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文安县首家自助公共图书馆开放

2021-01-04 14: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充盈着书香的城市,才是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2020年12月29日,廊坊市文安县图书馆设立的智慧图书馆在文礼公园正式开放。在这里,纸质图书、电子阅读机、朗读亭、书法体验桌、大数据平台等在等待市民的打卡。

当日,由文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安县图书馆、文安幸福志愿服务会联合举办首场读书分享会,吸引众多读者走上分享台诵读经典,交流读书心得。据介绍,智慧图书馆是文安县首家自助公共图书馆,占地300平方米,藏书2000册。该馆综合运用物联网、智能化控制、互动触摸屏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读者可通过设备实现办证、查询、借还书、电子阅读、朗诵以及书法体验等,让服务实现自助化。

智慧图书馆是文安县文广旅局投资50余万元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是对传统阅读阵地的补充和延伸,是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文安的重要举措,对构建城市公共文化体系、满足居民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甜歌 通讯员董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