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落户廊坊

2020-12-08 13:33: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上,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综合防治卒中中心”荣誉称号,成为廊坊市唯一一家国家综合防治卒中中心。

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的授牌,标志着市四院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诊疗能力达到了同级先进水平,意味着霸州及周边县市的卒中患者能够在“黄金时间窗”内得到更快速、更规范、更科学的治疗。

据了解,2015年6月,市四院获邀加入了“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为首批500家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之一,是廊坊市第一家加盟医院;2017年12月加入国家远程卒中会诊中心,实现了远程门诊、远程查房、远程手术指导、远程疑难病例会诊、远程教学工作;2018年4月,成为“河北省人民医院脑卒中专科联盟成员单位”;2019年5月,与“国家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联防共治中心”签约成功,成为全国首批25家签约医院之一。同月,作为廊坊地区唯一一家医院首批加入“卒中星火联盟”项目;今年10月,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称号,是廊坊地区唯一一家。

市四院卒中中心建设以来,通过整合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科、ICU、中医康复科、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等多学科合作的卒中团队,24小时待命,为脑卒中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陈志)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