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2-07 11: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筑梦冰雪 助力冬奥

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张泽峰马来顺杨晓和杨燕伟出席

初冬时节寒意虽浓,冰雪盛会热情涌动。12月5日上午,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滑冰馆举行,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各项要求部署,加快推进廊坊市冰雪运动发展,助力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书记杨晓和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致开幕词。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书。市领导蒋洪江、李波、王金忠、张金波出席活动。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张泽峰对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打造有影响力的冰雪盛会,实现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万人,助力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为目标,聚焦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开展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冰雪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希望廊坊以本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体育事业特别是冰雪运动方面的交流合作,打造京津冀区域特色、品牌冰雪赛事活动,为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马来顺在致辞中说,廊坊市冰雪运动协会、廊坊市滑冰轮滑运动协会在本届冰雪运动会以及冰雪进校园、冰雪赛事组织、人才培养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各县(市、区)也全部设立了冰雪运动协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市、县两级协会在冰雪普及推广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廊坊市冰雪和滑冰轮滑运动协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化、市场化运营水平,全面参与各级冰雪运动会承办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中的作用,为把即将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作出贡献。同时倡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更多的青少年走出家门、走向冰雪,融入冰雪的欢乐海洋,让更多人在这个舞台上书写自己的“冰雪奇缘”。

杨燕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廊坊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廊坊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各项要求部署,在省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廊坊市冰雪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廊坊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已经实现全覆盖,冰雪骨干培训工作成效明显,“运动廊坊·欢乐冰雪”等多项大众冰雪活动蓬勃开展,健身人群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全民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本届冰雪运动会将集中展示廊坊冰雪运动成就、检验廊坊冰雪运动水平。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比出友谊、拼出水平、赛出形象;各位裁判员要恪尽职守、公平公正、严格执法;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保障,真正把本届冰雪运动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同时,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促进廊坊冰雪运动健康发展、冰雪产业加快进步,助力健康廊坊建设深入实施,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开幕式还邀请了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冬奥宣讲团宣讲员、三河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郭丹丹,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佟健。在体育展演环节,他们和同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力与美、刚与柔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大中专院校协办。本届运动会设有青少年组、社会组和大中专院校组,设置滑冰、轮滑、陆地冰壶、滑轮4个大项、65个小项65块金牌,其中青少年组30个项目,社会组22个项目,高校组13个项目,参赛人员达到1604人。当前,廊坊市冰雪运动蓬勃开展,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截至2020年11月底,廊坊市参与冰雪人数达190.58万人次。(记者刘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