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2020-12-02 10:25: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下午,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戏楼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指导。大赛依托“潮来了 香河”文创旅游品牌,围绕“文化文物类、非遗类、乡村民俗类、重大题材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创意类、景区和城市主题”等8个主题进行了作品征集,推出了一批富有香河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引领消费需求,推动香河县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大赛于5月底启动,历时6个月,设有征集报名、高校征集、作品展、初评和决赛等环节,共有400余件文创作品参赛,经过严格遴选,最终3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审定,《和平尊》获得金奖;《“香河潮童”传统亲子服饰系列》《纸辉家文创系列》获得银奖;《香河荷香精品瓷器组合套装》《伴我长大》《花开富贵紫砂杯》获得铜奖;其他24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期间,香河县文旅局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浓厚的地域特色、鲜明的香河文化元素,吸引了很多来宾参观,都给予了很高评价。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举办为香河文创产品后期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快了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提高了文化产业竞争力,推动了香河文创开发建设迈上新台阶。(通讯员刘啸)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