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7所学校获国家级新称号

2020-12-01 13:16: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名单”,廊坊市共有7所学校上榜,其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5所。

廊坊市固安县固安镇公主府中学、香河县城内第四小学获得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固安县第四中学、永清县第二小学、香河县安平镇第一小学、大城县城内第四小学、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祁各庄中心学校被命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据了解,此次在教育部命名的名单中,认定并命名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796所、排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428所、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026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8所、校园篮球 “满天星”训练营29个。按照要求,被命名的特色学校要深入推进校园有关项目教学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近年来,廊坊市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积极落实体育工作各项举措,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水平。接下来,廊坊市将进一步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发挥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改善学校体育教学条件,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体育课程,确保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充分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全面提升学校体育教育质量,切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记者赵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