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获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

2020-12-01 12:33: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在2020(第三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峰论坛上,三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由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荐,经过全国网络投票和权威专家评审团评定,荣获“2020年度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三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3年5月正式成立,坚持“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理念,形成全市统一、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了招标投标“零跑腿”、网上交易“零见面”、投标过程“零成本”。

截至今年10月,该中心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共580个,总成交额93.22亿元,为财政节约资金7630.05万元,增值金额3.126亿元。

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流软硬件设施。完善监控系统,实现开评标过程全程监控。开通政务外网,各交易环节全程网上审核。设置独立专家抽取室,与省评标专家抽取终端对接,实现自动专家抽取、自动语音通知、密封打印专家抽取表。开发电子保证金系统,实现保证金全程网上收取、退付,工程建设项目保证金推行电子保函制度。

规范化管理,实现招标投标全程“网上办”。依托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廊坊市“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平台,持续拓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实现了交易信息一站共享、交易过程一网通办。

不见面开标,打通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投标企业与招标人无需“面对面”,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与实时答疑等操作,时时同步更新投标人名单及签到状态、投标文件解密进度、投标价格等开标信息,促使开标工作顺利完成。投标单位摆脱了地域限制,可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活动,解决了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有利于促进市场竞争,激发市场活力。

项目投标“零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一方面,进场项目在交易过程中,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各交易环节全部在网上完成,企业投标无需承担报名费、差旅费、标书费等一系列费用,实现企业零成本投标。另一方面,取消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保证金,企业资金有效得到释放,极大程度为企业减轻负担,激发市场活力。(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吴敬华 记者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