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如椽巨笔绘通衢

2020-11-23 14:5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建设现场。记者刘向摄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进一大批综合交通运输项目加速落地实施,进一步构建起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临空经济区空港出口。记者刘向摄

市区西环路纵横交错,交通便捷。记者贾珺摄

截至目前,廊坊境内有7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和25条国省干道,路网密度居全省第一。首都地区环线、京秦高速与京津相继贯通,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8月16日建成通车,密涿高速万庄连接线、三河南连接线、梁家务连接线相继建成通车。京唐城际铁路、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等项目加紧建设。全市已有17条干线公路、28个接口与京津实现无缝对接。

即将建成通车的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记者刘向摄

一步一景的生态长廊,廊坊艺术大道。记者刘向摄

“十三五”以来,廊坊市区累计投放153部新能源公交车,市区公交车总数达到739部。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线路16条,线路里程增加69公里,新增及调整公交站点41个,形成“七横七纵七环”城市公共交通网络。

京沪高铁穿城而过。 记者刘向摄

整装待发的新能源公交车。记者刘向摄

与此同时,廊坊市稳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全市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7%,全市56%以上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廊坊市农村道路不断加速扩展、提档升级。全市完成农村公路建设近2700公里,2019年底全市共有农村公路10325公里。建设“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坦途。在廊坊,靠路获益致富的远不止一地、一村、一乡镇。随时代而起的农村路,织就了万千村民出行的便捷幸福网,串起了乡村振兴无限拓展的新蓝图。

筑梦新时代,扬帆正当时。重大历史机遇叠交相加,通衢大道正为京津走廊繁荣发展铺就崭新的“黄金跑道”,廊坊这座正在崛起的京畿明珠必将风生水起、异彩纷呈。(记者刘向)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