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银企线上线下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2020-11-16 10:41: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公司打算扩大业务范围,目前缺少资金300万元。感谢金融监管局为公司和农业银行‘牵线搭桥’,支持公司发展,接下来我们会与农业银行加强联系,争取早日申请到贷款。”11月6日,在民营经济银企对接会上,廊坊市兰骏恒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寿辉与农业银行现场对接时说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全市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深入实施一系列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掌握用好融资政策、融资产品,打通融资路径、攻克融资高山,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截至目前,全市民营经济单位发展到27.9万家,贡献了69.5%的GDP、87.5%的劳动就业、92.3%的财政税收。

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合作”的方式,不仅可以推进银企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切实解决当前一些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而且有利于探索新的融资机制,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对促进廊坊市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先后举办“金融助力·企业腾飞”政银企对接会、全市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精准推介会议、政银企对接周等分行业、分县域、分层次的多场政银企对接活动,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政策解读、融资对接等服务,有效地为各类中小微企业破解金融难题拓宽了新的思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49.57亿元。

同时,廊坊市还积极打造政银企线上对接平台。目前,已开展3场“助力小微企业、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信贷产品(线上)推介会”,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推介适合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特色信贷产品。充分发挥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优势,让企业足不出户获得贷款支持,今年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2254笔,累计发放贷款378亿元。与广阳区共建集企业工商、税务、环保、司法等数据信息共享应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借助大数据技术给每个企业精准“画像”,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切实践行金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惠普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举办银企对接会,是廊坊市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银企双方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各取所需、密切合作,破解企业资金需求难题。”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纪连永说,该局将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民企有效金融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量和效益,逐步形成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