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住建局:多点并行 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0-11-16 10:3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张海川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立场坚定、尽责担当、直面挑战、敢闯敢拼”“住建工作‘十四五’规划正处于编制完善过程中,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临空团队的好做法,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为建功住建事业发展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11月13日,廊坊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以张海川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下简称“临空团队”)先进事迹宣讲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临空团队为榜样,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多点并行、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廊坊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

廊坊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科科长宋玉红说:“我们要学习临空团队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民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全心全意做好供水、供热等民生保障工作,让城市发展成果充分惠及广大百姓。”

短短一年时间,廊坊临空经济区实现了全面开工建设,形成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对此,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海龙表示:“我要学习他们面对挑战敢闯敢创的工作劲头,不墨守成规、不消极懈怠,勇于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实的苦干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住建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学习临空团队先进事迹为契机,市住建局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对已列入省储备计划的项目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开工。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严格把握棚改范围和标准,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加快工程进度和回迁安置。科学编制“十四五”期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稳步推进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基地项目、各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市区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等公用设施建设。

“十四五”期间,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要以完善和提高既有市政设施使用功能、涉及民生及环保和市民关注的问题为出发点,拟谋划实施道路改造、桥梁大修、雨污分流、泵站建设等17个项目。下大力做好城市“里子”工程,今明两年,将集中力量完成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到2021年底全部实现剩余合流制管网清零。持续推进“花园城市”建设,打造好连接临空的绿色长廊和城市“花海围城”景观,做好新建道路配套绿化建设。借势5G技术引领,通过“大智移云”,在房地产市场管控、建筑市场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环卫工作管理、园林绿化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智能管理平台建设,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