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0-11-06 10:53: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全市冻结涉案资金6932万元 破获案件436起

记者从廊坊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10月廊坊市公安局全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市冻结涉案资金6932万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4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5名。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亮剑2020”、打击电信诈骗“专项会战”“断卡行动”为契机,通过专班研判、侦查打击、综合治理、联席协作、拓宽宣传等方式,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坚持源头治理和高压震慑打击相结合,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实现了“两降两升”的目标,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在着力加强打击整治力度的同时在校园、社区、工厂、企业、商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区域以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领域反诈宣传工作。

广阳公安分局新开路派出所走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开展反电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精心制作课件PPT,在校区组织了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生们专注地听着反诈民警讲解反诈知识。民警对常见的八类电信诈骗进行了宣讲,通过讲述办案经历、讲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法、讲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等几方面,向师生传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学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遇到自己不熟悉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考,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安次公安分局南门外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活动期间,民警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发的特点,紧紧围绕常见的中奖、贷款、游戏充值、淘宝刷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提示”等内容。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案的手段、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和应对网络电信诈骗应采取的方法和措施,提醒群众接到诈骗电话或者收到可疑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冷静分析,鉴别真假,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大厂公安局陈府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深入企业组织开展防电诈宣传讲座,对员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引导员工熟知电信诈骗类型,特别是要求企业财务人员,对企业相关汇款指令一定要认真核实,强化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活动中民警还发放了自制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现场对员工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工作中,陈府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广泛以村街“大喇叭”广播,村街微信群“警官微提醒”等形式,让群众全方位了解电信诈骗的新兴形式,让群众时刻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

●警方提醒

牢记“六不”: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不透露验证码!不扫不明二维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养成“七个好习惯”: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银行睡眠卡、交易流水信息。

网上银行操作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

开通银行账户资金变动短信通知,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拨打客服电话挂失或冻结。

输入银行卡取款密码时,用手遮挡。

银行卡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立,避免过于简单,避免全部密码相同,定期更改。

不随意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登录不明开放式WiFi。

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消费。 (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永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