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第七批市级非遗名录52项公示

2020-11-02 15:53: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30日,廊坊市文广旅局发布《关于公示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的通知》,公示廊坊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2项。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要求,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各县(市、区)文广旅局认真考察筛选,共推荐上报了77个项目,经市文广旅局召开专家评审会后,决定推荐“永定河系列传说”等52个项目列入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现在文旅廊坊微信公众号、廊坊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和廊坊市文化同行数字平台)予以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公示期至11月18日结束,共20天。

此次公示的廊坊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八大类。其中,民间文学1项,传统舞蹈3项,传统戏剧2项,曲艺1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6项,传统美术9项,传统技艺26项,传统医药4项。

近年来,廊坊市文广旅局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支持鼓励和扶持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深入、健康、持续发展。此次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公示,进一步健全了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