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杨晓和赴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

2020-11-02 15:36: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晓和在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建设水平 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0月31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扎实推进开发区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建设水平,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添大秤、作出更大贡献。

杨晓和先后来到捷温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新奥集团总部、新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厂房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思路办法。调研检查期间,杨晓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廊坊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晓和对廊坊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围绕打造经济发展“主战场”、高端产业聚集区、改革发展“领头羊”、集约发展“高产田”和营商环境新高地的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基础坚实,政策落实有力,经济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是拉动廊坊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新一轮发展中,廊坊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国内先进经开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谋发展,以更强动力更大干劲争一流,大力培育经济高产田,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杨晓和强调,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排头兵、急先锋”作用,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出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抓住当下政策机遇期,用足用好国家债券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快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要在扩大园区空间上求突破,坚持抓外延和抓内涵并重,一方面加快扩区进程,探索“扩区托管”新模式,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破解瓶颈制约;另一方面,集约利用存量土地,加快“腾笼换鸟”进程,促进闲置土地回收、高端项目落地。要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聚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以“聚同心、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着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断点,切实当好企业的“第一服务员”,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创造力。要推动软硬件环境双提升,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同时更好满足高端人才的落户需求。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工作一线成为干部选拔主线,大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汇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并讲了具体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