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霸州首座室内滑冰馆开馆

2020-10-21 09: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前不久,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仿真冰面900平方米、能容纳500位观众的霸州市首座室内滑冰馆正式开馆运营。该馆的建成不仅填补了霸州冰雪场馆的空白,还成为廊坊市首座投入运营的新建室内滑冰馆,标志着霸州发展冰雪运动进入新的阶段。

近年来,霸州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等“六进”工程,通过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夯实人才队伍,初步解决了“去哪儿滑”“谁去滑”“谁来教”3个关键的现实问题,有效促进了全市冰雪运动和产业蓬勃发展。

去年以来,按照每县必须建成1座室内滑冰馆的任务要求,霸州市把室内滑冰馆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滑冰馆建设运营。该滑冰馆从开工建设到开馆运营,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

为保障滑冰馆的有效利用,霸州市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霸州市开展室内滑冰活动工作方案》,将以室内滑冰馆为载体,积极组织冰雪“六进”工程、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第二届冰雪嘉年华等活动,组织约6000余人进馆开展室内滑冰活动,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增强群众冰雪运动健身意识,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冰雪运动专业性强、难度大、要求高,霸州市积极聘请冰雪运动优秀人才,实地开展专题培训或担任指导教师。同时,霸州市成立冰雪运动协会,培育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推动霸州冰雪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