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县:小康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2020-10-20 11:1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群众参观文安县脱贫攻坚成果展。

“咱们文安县残联为有需求的12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咱们县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增设优质点位等方式,在大型商贸企业建立消费扶贫专区7个,为扶贫企业提供便利和支持……”10月17日,文安县组织开展以“整合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第7个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解答金融、就业、教育、健康、产业等多项扶贫政策。320余人参与扶贫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及明白纸8700余份。此外,还对文安县2020年扶贫成果进行了展示。

图为县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解答金融、就业、教育、健康、产业等多项扶贫政策。

据悉,文安县大病集中救治率、慢病签约率、疾病整体救治率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均为100%。目前383所卫生室全部达标,规范药品品种和使用,配齐合格村医持证上岗。383个村街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四项指标均能得到保障。192户贫困户均安装净水机。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落实低保、特困、孤儿待遇186户414人,占贫困人口96.88%;精准实施发放临时救助金12.67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884.36万元。

2020年,文安共计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80.8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46万元,省级专项345万元,支持产业扶贫;市级专项扶贫资金80万元,支持产业扶贫;县级专项扶贫资金409.85万元支持全县扶贫工作;从金融扶贫风险补偿金中调剂106.232万元,从保险基金中调剂18.468万元,合计124.7万元,用于全县产业扶贫。以上共计1005.55万元。目前,资金支出1005.55万元,支出进度100%。

今年以来,文安县以促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为目标,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全县各级预算单位通过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扶贫产品。目前,完成采购金额50.98万元,超出预留年度采购份额2.58万元,提前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的采购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文安县还完善了社会救助基金会制度、章程,并由县政府出资拨付金额500万元成立文安县社会救助基金会,对在落实各项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政策或扶贫政策后,仍困难的城乡特殊困难群众给予有针对性的资助。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积极帮助城乡特殊困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提升社会救助体系整体效益。切实做好慈善公益活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记者马越 通讯员甄彦芳、刘娜)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