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开展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示范企业评选

2020-10-20 11:0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商务局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积极引领,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示范企业评选”等活动,带领餐饮经营者主动做好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打造节约型绿色餐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廊坊市饭店餐饮(团餐)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刚表示,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发起以来,各区县餐饮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共有20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同时,选派多组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帮助指导企业,促进廊坊市饭店餐饮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在廊坊市七修酒店,不管是雅间还是大排档,在显眼位置处都悬挂了“文明就餐、公勺公筷、避免浪费”等宣传语,餐桌上的宣传提示也随处可见。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祎告诉记者,酒店不仅在节约理念上加大了宣传力度,同时在食品生产、加工、服务等全过程中创新举措,让客人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从源头上减少浪费。“我们在各餐厅增强了点菜提示功能,提倡合理膳食,杜绝浪费。所有餐厅实行N-1点餐法,就是10位客人,我们提倡点9位客人的餐食。同时,推出一些半价菜或小份菜,让客人在尝到更多美食的同时,也能减少浪费。”

该酒店推出的小份菜,也得到了前来就餐人员的认可与支持。“这边小吃种类比较多,但一般女生饭量不大,点两三样就差不多了。小份菜能让大家吃到更多菜品。节约是中国传统美德,我们要传承它,发扬它。”就餐市民马先生表示。 (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