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廊坊市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2020-10-20 11:0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投入3.2亿元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廊坊市人民公园北侧的健身器材。记者张泰源摄

10月19日,天光透晓,寒意袭人,廊坊市人民公园北侧小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批前来健身的居民,他们有的使用健骑机,有的使用平步机,还有的使用腰腿部按摩器……这些智能健身设施是廊坊市首批投入的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近年来,廊坊市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民生工程、健康工程来抓,着力提升文化惠民建设服务水平。

为加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廊坊市体育局坚持“健民、育民、亲民、乐民”,推进体育民生工程建设,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合理布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发展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运动乐趣。

今年6月,市体育局投入770余万元,在市区人民公园、瑞丰公园、丹凤公园、文化公园建设二代新型智能健身设施,包括棋苑驿站、振动亭、滑梯、乒乓球台等。

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显示屏供电采用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提供夜间健身照明。软件具有后台数据统计和处理系统平台,屏幕可显示日期、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等功能。地面采用EPDM颗粒环保材料,无味、无毒,既能起到美化作用,又有缓冲弹震功能。多功能告示牌除了显示锻炼注意事项,还具备挂衣钩功能。

7月初,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使用。市民只需采用微信扫码就能自动注册,可实时查看健身指导视频、运动的时间、次数(里程)、速度(频率)、热量消耗、排名、运动历史等信息,并可制定运动计划,使用方便、操作简单。此外,这批新型健身器材还能实现一键报修、远程定位、故障排除、数据分析等功能,让管理更加系统化、精准化。

为维护好公共体育设施,市体育局成立6个包联督导组针对全市健身设施进行排查维修,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健身环境。各包联督查组对全市公共广场1个、文体广场3个、社区86个健身设施情况进行督查。实地走访每个社区,查看小区内有无晨晚练体育活动点,并对健身器材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拍摄影像资料,并汇总督查,及时进行器材维修,实现主城区社区高标准健身设施全覆盖。

据悉,“十三五”以来,廊坊市体育局投入3.2亿元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103个乡镇、3198个村配建了新国标体育健身设施,全市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人口达到216万人,占总人口44.6%,率先全省完成市、县两级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全覆盖和高标准健身设施全覆盖,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奠定了基础,为美丽廊坊建设贡献了力量。 (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