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文安:太保庄千亩荷塘丰收啦!

2020-10-20 10: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太保庄千亩荷塘喜获丰收。图为藕农正在采藕。

金秋时节,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太保庄千亩荷塘喜获丰收。图为藕农正在采藕、洗藕。

金秋时节,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太保庄千亩荷塘喜获丰收。图为藕农正在装车。

太保庄隶属河北省文安县新镇镇,大清河横贯东西,毓秀钟灵,人勤物丰,自古就是东西两淀的中心枢纽。近年来,太保庄村以历史文化为依托,唤醒村庄原点记忆;以洼淀文化为符号,打造文旅特色标签;珍惜文物遗存,做好水上文章。千亩荷塘就是当地正在着力打造的一个及文旅示范点。荷塘除垂钓休闲、写生摄影、观赏怡情外,还具备实物经济开发价值。据悉,荷塘每亩出莲藕约5000斤,纯利润6000元至8000元左右。所植莲藕藕头饱满、藕身肥大、藕节细小、色泽光亮,多销往京津保等地区,供不应求。下一步,太保庄将继续以千亩荷塘为依托,弘扬荷淀文化,发展村庄特色餐饮,开发“荷塘月色”美食,持续打造水上文旅产业项目。   (刘雨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