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激荡文明强音 浸润一城新风

2020-10-20 09:4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行走在固安街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有礼固安人”等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清风扑面而来,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成为引领固安社会文明的风向标,传递了无穷正能量。

近年来,固安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通过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将宣传触角向行业延伸、向基层延伸,实现了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宾馆、饭店等横向领域全覆盖,以及乡镇、社区、村街纵向领域全覆盖,更实现了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全覆盖。

固安县将乡村文明宣传作为扮靓乡村环境的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着力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善行义举、优良家风、孝老爱亲等内容,建设了一大批新颖别致、内涵丰富、绿色环保的文化墙、地标景观、亭坊长廊等,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全县94个文明单位分包帮建县域188个村街、校园,全面实施村庄美化亮化工程,整治村庄私涂乱画、乱堆乱放,安装标识展板,绘制乡村文化墙等,提升乡村环境面貌。

此外,固安县灵活运用道德讲堂、宣讲座谈、征文演讲、文艺联欢、走访慰问、入户调查等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使文明创建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今年以来,各单位共开展创城宣传活动3620次,走访慰问小区居民64500户,发放市民手册、倡议书、明白纸等创城宣传品17万份(件),使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深入人心。

固安县持续推进“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制定实施《创建“中国孝道之乡”第二批21件实事》,常态化宣传“身边好人”“最美固安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优秀事迹,形成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 (通讯员刘长城、潘超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