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开展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2020-10-19 10:4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廊坊市在市区时代广场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众多过往群众观看咨询。

活动现场,廊坊市10余个相关市直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扶贫、兜底保障等相关政策,并现场开展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在廊坊市脱贫攻坚成果展板前,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成果展图文并茂,参展图片纪实性强,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全市精准扶贫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集中展示廊坊市在脱贫攻坚历程中的典型事件和优秀人物,凸显各级各部门及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此次战役的强大力量,向社会各界呈现廊坊市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饮水安全等多领域实践的最新成果。

市民孙杨说,通过观展切身感受到廊坊市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作的不懈努力,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

“今天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希望通过此次宣传展示让广大市民了解扶贫政策,大力支持扶贫工作,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除了成果展示外,我们还举行了政策学习、慈善捐款等相关活动。”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李晨曦表示。

据了解,廊坊市自2017年8月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通过开展健康扶贫、助残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多项举措,2019年率先在全省实现了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今年,廊坊市在帮扶措施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加大防贫监测力度、完善帮扶救助措施,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