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10-19 10:06: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汇聚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晚,《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播出,廊坊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主观看,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节目中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认真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把榜样的力量落实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据悉,《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集中展现了在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塑造了全国决战脱贫攻坚的光荣形象,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全国发展正能量,鼓舞了抓好脱贫攻坚的士气和斗志。

“获奖者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震撼、作风令人钦佩,为我们扶贫人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同时也激励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廊坊市扶贫办主任王东红说,今后,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以贫困人口识别认定和精准脱贫清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任务清单、产业就业扶贫任务清单、解决低保对象情况清单和财政扶贫资金投入、使用、绩效清单5项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廊坊市扶贫办主任王东红说出了全市广大扶贫干部的心声。在观看节目后,全市广大扶贫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表彰对象都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他们用扎根脱贫攻坚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用真抓实干谱写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时代赞歌。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力量,以他们为前进方向,认真学习他们主动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用心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的作风,不断坚定信心、决心,不断自我加力加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收看节目后,让我们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信心满满!”三河市妇联主席祝志敏表示,身为一名扶贫人,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本职工作做起,向榜样身上所彰显出的责任与担当看齐,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聚焦全面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补足贫困妇女的“精神之钙”,积极构建困难群众帮扶联系机制,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收看节目后,我最大的感受是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脱贫攻坚工作也一样,必须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安次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王尧说,随着“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落实,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实现就业,想做生意的建档立卡户顺利地贷到了小额贴息贷款,做起了小买卖,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实现顺利脱贫,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收入一天比一天提高,他们再苦再累都觉得值!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使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梁建伟说,今后要立足本地特点,打开脱贫工作思路,多途径开展针对性帮扶和精准救助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战果,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让安平老百姓过上高质量生活。

“我们要以扶贫攻坚先进个人为模范,积极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社会事务办主任伊利娜说,今后将继续采取定期上门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特困家庭的现状并制定帮扶方案,通过帮扶工作不让辖区一户特困家庭生活在本市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不让一名特困家庭子女因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不让一名特困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而无岗就业。

“今年,我们又对家里经营的小吃店进行了翻新、重装,彩钢房变成了水泥房,内饰也焕然一新。小吃店月收入有2000多元,日子越来越好了。”在收看节目后,霸州市南孟镇西坨村脱贫户赵新花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真是赶上好时候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关心下,村子美了,百姓富了,村民看病不愁了,都住上了新房子。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记者王满凤、王洋洋、杨雅淇、滕雪叶、刘艳芳、马越、张欢)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