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强化党建“软实力” 推进医院“硬发展” ——河北廊坊市民办医院党建工作纪实

2020-10-18 12: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会勇)“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为医疗工作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在此,我积极请战:如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一篇篇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个个逆行背影,彰显着医者的无私大爱与时代担当。

新冠疫情发生后,这样的场景,在廊坊市多家民办医院不断上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面前,众多民办医院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成为抗疫前线一支生力军。同时,这也是廊坊市加强民办医院党建成效的生动体现。

民办医院快速发展,已成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工作是医院科学发展的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对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据统计,廊坊市共有民办医院161家,从业人员11185人,党员846名,设立党组织73个,其中党委2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70个,覆盖152家民办医院,党组织覆盖率94.4%。近年来,廊坊市以党建为统领,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民办医院党建能力,推动医院全面发展。

硬核担当 党建引领提升战斗力

廊坊市民办医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构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抗疫防线。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向组织请战,请把我派至市防控转运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转运工作!”面对严峻的形势,长征医院党支部书记张志瑾第一时间请战。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廊坊长征医院医护人员用“我请战,我能战,战必胜”来表达自己要去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坚定决心。临床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护师以上职称人员,非临床科室医师技师以上人员主动请缨,集结组队,随时无条件服从安排调遣。张志瑾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转运工作组24小时值守,用自身行动守护着“生命转运线”畅通无阻。

廊坊燕郊高新区京东中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医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同样站在了战“疫”最前沿,筑牢疫情“防火墙”。该医院先后派出6名医护人员分两批医疗队驰援武汉,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廊坊力量。医院党支部还派出4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白庙进京检查站的预检排查工作,助力防控一线工作。

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凝聚起众多骨干精英?“党建引路”是廊坊长征医院和京东中美医院给出的共同答案。立足行业特色和自身实际,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党建载体创新为重点,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组织党员深入学理论,提高党员医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塑造独特企业文化,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构筑防控坚强堡垒,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战“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同频共振 党建推动业务深度融合

党旗猎猎催奋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二者结合点,发挥“1+1>2”的效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深度融合。

廊坊长征医院自2018年5月党支部成立以来,不断深耕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融合,并在探索中构建起自己的一套党建工作体系(“12345”特色党建工作法),塑造了“红+爱”医院党建品牌,为医院各项事业的纵深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长征医院坚持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争创“党建强、发展强,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发展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医疗服务好、社会评价好”的“双强六好”党组织为目标,建立双向互促机制。党的建设与医院建设同步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医院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活动提供平台,党建工作伴随医院发展逐步展开;人才引进与党员发展同步进行,在坚持优先招录党员的基础上,坚持组织培养发展,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保障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医疗服务质量持续增进。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优势,长征医院成为民办医院党建引领发展的样本。只有支部筑强一个堡垒,党员树起一面旗帜,班子握紧一个拳头,党员职工拧成一股绳,才能真正引领医院在市场大潮中激流勇进。

守护健康 党建激发公益新活力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爱心回馈社会。廊坊市各民办医院坚持把党建优势与业务特色相结合,以“党建+公益服务”为抓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守护百姓健康。

“大叔,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休息。”“好的,谢谢你们啊。”5月26日,廊坊万福妇产医院爱心志愿者医护团队来到3534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养生保健知识。在万福医院、广安医院、爱德堡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救助、社区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是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的重要内容。

“党建拓展了公益的形式和思路,我们在成就医院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实现医院的社会价值。”廊坊广安医院院长苏春峰如是说。他表示,医院会一直把公益事业做下去,做大做强,做成品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建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深了就是竞争力,做活了就是创造力。廊坊市“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软实力”,助推医院“硬发展”,以更强的意识落实责任,以更新的举措探索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服务社会,促进全市民办医院全面提升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