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加快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2020-10-15 09:43: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技术创新 促进成果转化

廊坊市加快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后可享受技术转让的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技术转让的增值税收优惠政策、研发加计扣除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还有助于企业获得技术成果交易补助…………”10月13日,在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研究员陈华介绍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后享受的优惠政策,引发了在场培训人员的共鸣。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对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技术市场管理有重要意义,未申请认定登记和未予登记的技术合同,不得享受国家对有关科技成果转化规定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扩展科技管理人员知识领域,帮助企事业单位更加全面了解、享受技术合同登记相关优惠政策,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能够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廊坊孵化转化。”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学潮说。2019年度廊坊市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到137亿元,在全省增速第一。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离不开科技服务机构的助力。作为廊坊市认定的第一批科技服务机构之一,廊坊生产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向企业输出相关的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加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国家和省、市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服务企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及时更新、梳理对政策的认知和理解,针对企业发展提供最精准的政策支撑,让企业顺利完成技术合同认定。”该公司副总经理孙文会说。

2018年,廊坊市出台《廊坊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从基础架构、转移通道、政策环境和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布局,健全和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加大技术合同交易补贴力度,确保技术转移体系高效运转,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技术合同交易补贴800余万元。

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尝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后的甜头。“公司不但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的减免政策,还连续两年享受了技术合同交易补贴,这些资金既保障了运营成本,也激励着我们继续研发新项目、新产品。”该公司资质项目主管夏芳说,公司成立之初到现在,已有近50个项目通过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