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关注农交会:共享开放新引擎

2020-10-12 11:10: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丹桂香,瓜果满篮绿韵长。9月26日至29日,以“品牌·质量·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市如期举行。近万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和客商齐聚一堂,共同领略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的风采,共同交流现代农业的新模式、新业态。

本届农交会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河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旨在通过搭建现代农业贸易、交流、合作平台,打通农业贸易新渠道,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承德山水”农产品、永清胡萝卜、塞北马铃薯、富岗苹果、兴隆山楂…………一个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占据了贸易展览区的醒目位置。

为展示河北省近年来农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业的地位,经省政府批准,本届农交会特举办了河北省特色农产品精品展。

“我们的马铃薯块大、整齐、品相好,加工的马铃薯全粉营养价值高。”来自张家口展区的弘基农业公司电商部主任邓杰说,好产品也需要好平台,这次参加农交会,就是为了加大产品的推销推广力度,让他们的产品“走出”张家口,“走出”河北,走向全国。

除了河北省特色农产品精品展,本届农交会还专门设置了各市区域特色农业展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旨在通过这类平台向国内外充分展示全省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成就,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加快对外开放,进一步激发全国各地群众的创业热情,吸引更多民间资本进入涉农领域,为农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驱动力,为拓展农业农村发展空间增添巨大带动力。

开放是一个地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举办农交会,不仅仅是要把自己的产品推介出去,还要将“外来”的精华引进来。

“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促进我省农业由传统向现代转变,进而实现农业的产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在京津冀(廊坊)第四届现代林果机械展区,责任人李景防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百余种现代农业机械只有少部分是国内技术,大多数都是引进国外的高新技术,目的就是通过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我们自身的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农产品,从而更好更快地推进我省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

在新疆巴州展馆内,一位身着维族服装的姑娘手里举着一张手工馕向前来参展的客商和群众介绍:“这是我们用新疆本土生产的大枣、葡萄干等特色农产品制作而成的手工囊,好吃又营养!”“此次展交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参会参展人数达到万人以上。”友省特色农产品展区的负责人狄宵向记者介绍,为打破地域局限,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广纳八方来客,友省特色农产品展区特别邀请了北京、天津、湖南、山东、新疆焉耆、农二师等展团参与展示,增加河北省企业对外交流的渠道与机会,同时也将外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引进来,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农产品交流平台。 (记者张欢)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