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双节”期间廊坊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2020-10-10 09:4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记者从廊坊市公安局了解到,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8时,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有效报警7407起,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案件、事故,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有序。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廊坊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细致安排部署安全保卫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各项措施,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增强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全力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运输、存储和销售行为,剔除涉爆隐患。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共检查危爆物品从业单位136家次,对全市治安保卫重点单位,逐一进行治安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对旅馆、大型商场、超市、金融网点的检查力度,确保人员密集区的安全稳定。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强化巡逻防控,有效维护了景区及周边治安平稳有序。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目标,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最大限度投入警力,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原则,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强视频监控巡查和路面巡逻;借助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精准执法;加大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调整警力和勤务部署,以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区域守护为重点,以市区综合警务室和巡逻车辆临时停靠点为支撑,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切实将警力投向城市广场、繁华商业区、车站、节庆活动密集区域等重点部位。在加强“盗抢骗”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组织警力对发案比较集中的景点、商场、医院、菜市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不定时巡逻防控,严防死守,遏制扒窃、拎包、抢夺等街头犯罪的发案势头,努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