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区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一桥联通城市东西中轴线 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2020-10-03 13:29:34 来源:廊坊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假期期间,廊坊市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加快施工,推进工程进度,为新中国71岁华诞献礼。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廊坊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全长2.056千米,建成后将使光明道东西中轴线贯通,让光明道成为河北廊坊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节日期间,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不间断施工,力争早日完成。

在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主桥段钢筋加工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笼的焊接,伴随着火花四溅、机械轰鸣,一批批成型的钢筋笼加工而成,等待检验。不远处的打桩机正在进行桩基作业,在巨大的轰鸣声中,一根根钻孔桩被打入指定位置。

为了保障工程进度,中铁六局项目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工程在国庆期间能够连续不间断施工。机械操作工王宇已经在工地工作了大半年了,面对紧张的施工任务,国庆期间他仍然选择坚守岗位。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廊坊交通中心工程项目部党委书记沈学利告诉记者,目前京沪铁路一侧钢筋笼施工已经完成,桩基计划在十月中旬完成。京沪高铁一侧正在进行主墩的桩基施工,另外主桥的钢梁预计11月中下旬陆陆续续进场,开始拼装。

光明道是廊坊市城区东西向中轴线,由于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对城区的划分,使整个市区一分为二,光明道也被分割为光明西道和光明东道两部分。

廊坊市东西中轴线交通沟通目前主要依靠光明道北侧的解放路下穿桥和银河大桥,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起点距常青路路口50米,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道、廊坊站、新华路,终点接于建设路路口,建成后实现光明东道和光明西道全线贯通。同时,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打造以京沪高铁廊坊站为核心的商贸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廊坊市的整体形象。对于优化廊坊市基础设施功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廊坊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