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关注农交会:多彩非遗展演添彩农交会

2020-09-28 10:3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高跷会、飞云叉会、后屯音乐会等具有廊坊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展演精彩纷呈,助力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吸引众多参展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观众不时称赞叫好,掌声一片。

“黄漕飞云叉会是典型的武术类飞叉,每一个招式都是一个武术动作。2009年,安次区黄漕飞叉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黄漕飞叉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卢克明介绍说,安次区黄漕飞云叉会起源于清光绪年间,传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安次区东沽港中幡圣会也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据了解,东沽港中幡高11米,宽1米,重56斤,由8根黄杆,3层伞组成。过去的中幡表演是一个人,现在发展为群体表演,编排有序,有一定的套路。

同时,佛乐古曲、胜芳小河西同义高跷老会等也吸引了大批市民。(记者张甜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