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关注农交会:发展品牌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7 11:23: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次香梨、迁西板栗、沧州小枣、涿州食用菌……9月2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各市区域特色农业展亮点纷呈,突出展现区域特色农产品的同时,注重农业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以品牌展示服务交易合作,促进区域特色农业发展。

“汁多甘甜,口感清新,真不愧为‘金奖梨’。”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的廊坊品牌农业展区,吕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秋月梨一经市民试吃,便广受好评。据了解,秋月梨是从国外引进的杂交梨新品种,2018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A级产品,在今年的河北省首届梨王争霸赛中荣获金奖。

河北吕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有为介绍,目前公司在安次区码头镇团结村有1300亩的梨园种植基地,培育种植了包括秋月、玉露香、新梨七号、金香蜜等十余个品类的近17万株梨树,新培育梨树苗木10万株,吸纳周边10余个村街的闲散劳动力5000余人就业。

蘑菇能生吃,收益看得见。在保定品牌农业展区,展台上摆放着待成熟的赤松茸和菌种,洗净的赤松茸被手撕成条佐以调料汁供市民品尝。“赤松茸作为名贵食用菌之一,不仅营养均衡,而且生长基质可消耗大量农林废弃物,菌渣还能直接还田,是循环农业的典型代表,非常值得推广。”涿州秋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鸥说,企业在涿州市义和庄镇建有大型生产基地,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和服务模式,带动周边多个村镇发展食用菌产业。

“原来问题出在温度上,难怪我种植赤松茸多年都没有成功。” 现场一番探讨后,安次区农户刘培正现场与王晓鸥达成合作意向。“农交会为我们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我们的生产服务模式可以吸纳廊坊地区有意向的种植户积极参与,共同增收致富。” 王晓鸥说。

集发卢龙甘薯、沧州金丝小枣、乐亭甜瓜、饶阳葡萄、深州蜜桃…………在各市区域特色农业展区内,各具地域特色的农业产品,以其独特的味道广受市民好评的同时,也备受各地区参展商的关注。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使河北省特色农业和特色农产品得以深层次、全方位展示,推动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张旭青)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