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河北廊坊市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09-26 09: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9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全力打造“阳光统计”。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廊坊市统计局原创歌曲《人普需要您》表演、普查员代表与普查员互动宣誓、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形式,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廊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刚表示,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把人口普查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围绕普查各个阶段的要求,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界充分了解本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要求和相关法规,为高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河北省廊坊市人口普查工作从2019年底开始着手安排布置,目前已建立了全市各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面展开户口整顿,联合各部门收集整理行政记录,开展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演练程序,划分、绘制全市普查小区地图,完成320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与培训,为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