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菜市场升级改造 市民买菜更便捷

2020-09-24 14:06: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焕然一新的椿翮综合农贸市场。记者杨锦乐摄

摊位划分区域分明,垃圾分类设施配备齐全,环境秩序干净整洁……走进主城区一个个菜市场,焕然一新的市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今年以来,菜市场的升级改造,在营造便利消费环境的同时,也让市民有了新鲜感。

9月21日上午7点多,记者来到群安综合市场,只见市场外车辆摆放有序,市场内的熟食区、蔬菜区、海鲜区分区明显,摊位整齐有序,令人心情舒畅。市场内商户刘师傅在这经营已近10年,他一边理货一边说:“眼瞅着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咱作为市场的一部分,要从自身做起,维护好市场环境,做一个文明商户。”

市民李博亦居住在群安道聚星苑小区,买菜常去群安综合市场的她,目睹了市场从环境到服务的提升,“逛市场就像逛超市,干净亮堂,货品新鲜、摆放整齐。看着就舒心,买着也放心。”

随后,记者来到艾禾丰市场,前来市场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外车辆有序停放在划定区域,虽然人来人往,但并不嘈杂、混乱。市场重新设计的门头造型,简洁大方,下方新换的LED大屏循环播放着文明标语。一进门,宽敞明净的环境让人颠覆了对农贸市场的固有印象。门口东侧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意见箱、公平秤、药品箱、矿泉水、热水壶、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说到市场的变化,家住空中花园小区的贾青最有发言权。“我们离得近,平时买菜都去那儿。地面修复了,市场里的照明灯既节能又明亮。每个摊位前都有标价牌,所有商品明码标价。”

农贸市场不仅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还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改造、装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新建公共卫生间,清理小广告、垃圾,硬化坑洼不平路面,张贴公益广告……如今,菜市场经营文明有序,市场内墙、人行通道上方各类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合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志愿者热情服务,急救箱和雨伞等便民设施可供有需市民随时取用……

经常到椿翮综合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韩大爷分享了一次经历。“有次我来市场买菜,临走时推车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就想到市场的学雷峰志愿服务站,找志愿者拿了个创口贴,真是太方便了。”韩大爷说,不仅市场环境更加舒适、整洁,服务也更加贴心,“市场设置的公平秤、明码标价牌,让大家明明白白消费。”(记者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