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第三届廊坊工业设计周赋能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09-23 10:37: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助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第三届廊坊工业设计周赋能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升级

9月21日,由廊坊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承办的以“打造设计高地 引领产业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廊坊工业设计周在天都大酒店拉开帷幕。

本届设计周与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联动,是全省分会场之一,既是落实省、市“三创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又是“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重要举措,旨在借助京津冀高校资源,交流分享经验,探索设计理念,聚焦设计人才,全面对接合作,凝聚强大设计力量,促进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

“廊坊分会场活动既是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主会场精彩活动的延续和进一步拓展,有利于在全省范围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促进河北通过工业设计与世界接轨,实现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纪永健说。

设计周系列活动历时三天,共举办京津冀高(职)校设计类院长与企业家座谈对接洽谈会、“河北设计智库 打造廊坊方案”高峰论坛、工业设计专家与企业对接洽谈会、河北省设计创新之旅团队与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企业行对接活动四项活动。

在21日下午举办的工业设计周开幕式暨京津冀高(职)校设计类院长与企业家座谈对接洽谈会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新赛浦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廊坊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与如果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达译工业设计与霸州楚渝家具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上,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原主任、首都创新大联盟秘书长、北京设计之都申报主要负责人黄平,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工信部特聘评委张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等六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设计————为更好地创新”“高校设计学研究在校政企合作中的价值思考”“‘媚俗’的设计”等主题带来了精彩推介,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工业设计市场创新活力。

“工业设计是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源头,是助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关键环节。”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宏泰发展常务副总裁金沄表示,宏泰发展坚持设计创新赋能廊坊市乃至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引入国内外高端设计创新资源,多维度推进工业设计发展。

据悉,由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联合宏泰发展、廊坊工业设计协会整理编印的《2020廊坊市工业设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案例汇编》将在设计周期间首发。汇编以设计实践为主线,精选26个以工业设计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从市场分析、设计需求、解决方案、社会及经济效益几个维度阐述了产品的设计创新思路。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