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廊坊安次:庆丰收迎小康 风筝节喜开锣

2020-09-21 14:34: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庆丰收,龙河儿女迎小康。9月1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次区庆祝活动暨廊坊第什里金秋风筝节在安次区调河头乡第什里风筝小镇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金秋时节庆丰收 欢天喜地迎小康”。现场,风筝迎风飞舞,寄托了人们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场展位上,除了有瓜果、蔬菜等各类当代新农民劳动成果,还展示了第什里风筝、葫芦烙画、笤帚苗手编技艺等传统手工艺。在第什里风筝展位前,传承人赵艳强向来宾介绍传统手工风筝的制作工艺,一只只制作精湛的传统风筝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启动仪式上,后屯音乐或轻柔或高亢的空灵之音和以吹敲弹唱、口技等绝活;东沽港中幡会灵活地变换着姿势,却始终保持杆直立不倒,游走于肩、头、手臂;黄漕飞叉叮叮作响、缠身绕颈的银叉翻飞,无不令在场观众连声叫绝,掌声不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庆丰收节。

从田间地头走上颁奖舞台,安次区农民展示了当代新农民的风采。在开幕式上,“安次区十佳农民”接受表彰,获奖者王新福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好日子。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我非常自豪!”

据了解,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次区庆祝活动暨廊坊第什里金秋风筝节自9月19日开始,至9月26日结束,为期8天。此次活动由安次区委、安次区政府主办,调河头乡、安次区农业农村局、安次区文广旅局、安次区教体局、元辰丰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线,围绕“演、展、赏、乐”等展现形式,设置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次区庆祝活动暨廊坊第什里金秋风筝节启动仪式、廊坊市风筝协会换届大会、大地欢歌民俗同庆、鸢飞蝶舞、田园欢歌、游园趣会等六大主题板块。包含“非遗”民俗演出、“非遗”农产品展销、“赶农集 展特色”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分会场活动、农耕机械展、风筝放飞表演、风筝创意赛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安次新农村发展的显著成就、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 (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