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公勺公筷成为文明“接力棒”

2020-09-21 11:3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单位的同事都有带午餐的习惯,有时候我们会互相品尝一下大家带的美食,但是这样就不是很卫生,所以我们办公室就一人买了一套‘公勺公筷套装’。”廊坊市民张馨颖笑着说,有了公勺公筷,既安全又卫生,还不耽误我们品尝美食。

与张馨颖一样,有一套自己的“公勺公筷套装”已经成为了廊坊市民的一种新时尚。记者走访发现,廊坊市区的各大超市都准备了“公勺公筷套装”,市民购买的热情也很高涨。

“现在在饭店吃饭都会放置公勺公筷,但有时候外出或者家庭聚餐就会忽略这个细节,所以我就想着买几套送给妈妈和大姨。”在市区保龙仓超市二楼,市民张丽珍一边挑选一边说,你看小小的盒子很精致也不占地方,放在包里可以随时用。

确实像市民张丽珍所说,公勺公筷已成为宾馆餐桌上的“标配”。在万向城商场,大多数饭店门口都悬挂了“公勺公筷”的宣传海报,桌子上还设有温馨提示。在海底捞火锅店,餐厅内每张桌子上都整齐地摆放着公勺公筷,餐桌上还有“请使用公勺公筷”的温馨提示。

“近几个月以来,我们通过宣传、培训和督导等一系列的措施,不断固化员工的‘公勺公筷意识’”。该火锅店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公勺公筷在外形、尺寸、颜色、材质上跟顾客使用的勺子、筷子有明显的区别,这样就不容易弄错了。

从餐馆到家庭,从单位到市民,“一筷一勺”成为了文明“接力棒”。“公勺公筷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市民陈景说,我会以身作则让孩子从小养成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这样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

的确,就餐使用公勺公筷不仅是有效阻断病菌传播路径、减少感染概率、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措施,还是市民适应现代生活、表达新时代亲友间尊重和关爱的重要渠道,是文明程度提升的重要表现。如今,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已经成为了廊坊人的一种生活习惯。 (记者王满凤)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