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2020-09-18 15:4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线上线下同步 采用一期多展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图为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现场。 记者贾珺摄

“这款可伸缩餐桌,创意独特、外观简洁、实用性强,推广到市场,购买率一定很高。”9月16日,在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现场,来自黑龙江、吉林、山东等地的采购商对星光家具新研发出的这款产品好评不断,纷纷抢着下单。

据悉,此次家具博览会历时4天,9月16日开幕,9月19日正式结束。该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特色家具”作为主要展品的家具行业盛会,是中国特色家具的主要营销窗口。博览会依托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已成功举办了23届,覆盖面达到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博览会四天成交金额预计超过200亿。

此次博览会展出规模53万平方米,共展出8大品类8万多种单品样式,及各类家具生产设备、配件辅料等,涵盖全题材全产业链。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主办方做足准备,完善各项机制,备齐防疫物资;检查到位,参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测温正常(不高于37.3摄氏度)后快速放行;消毒到位,对于馆内所有公共区域、餐饮区域、空调等重点部位采取不同方式的消毒处理。

博览会以“打造全球智能展会典范,引领数字展会时代楷模”为主题,优化升级了采购商微信报名系统,采用人脸识别进馆观展模式,真正实现了“远程报名————现场刷脸入馆”的智能化、人性化观展模式。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博览会服务线上查询菜单,实现了报名、展会资讯、酒店信息、展馆位置“一号搞定”。同时,开通了周边主要高铁站点的接站服务,打通展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如何在经济下行下转“危”为“机”,博览会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从“调整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方式、促进跨界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对“直播带货”“线上数字化+线上场景化展览模式”进行尝试,并依托线下海量实体,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本届博览会采用一期多展的模式,“家具成品展”“原辅材料展”“机械展”等同期展出,此类模式的创新在国内家具展中开创先河。博览会囊括了特色定制类家具上下游全品类生产企业,充分发挥胜芳当地家具行业产业集群优势,形成巨大的虹吸效应,带动了所有相关产业的发展。 (记者滕雪叶 通讯员徐巍、邢亚南)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