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2020-09-17 11:0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三个严禁 四个紧盯

廊坊市纪委监委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近日,廊坊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就餐、私人消费中发生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收送节礼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违反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查纠“四风”的重要内容,紧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享乐奢靡问题,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形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范围,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和手段,强化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整治和纠正各种形式的餐饮浪费及“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既要查处当事人,也要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定位,及时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统一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真研究、真部署、真落实,对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崇廉尚俭,带头正风肃纪,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廉洁自律,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通讯员刘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