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大城: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2020-09-17 11:03: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城县依托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机制,深入挖掘红木和葫芦两大特色产业的文化旅游内涵,按照文旅融合、“文旅+产业”的发展思路,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景区(点)整体质量,打造旅游示范村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突出主客共享、改善人居环境,大城县实施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景观路建设、平舒公园建设等项目。为突出文旅融合、“旅游+产业”发展理念,助推红木产业转型升级和葫芦产业的做大做强,促进产业扶贫和农民增收,该县实施红木产业空间建设、九间房葫芦艺术小镇建设,举办大城县首届葫芦文创产业交易会等项目。为推动全县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该县实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厕所和旅游交通标识牌建设)、中国红木城AAAA景区提升、南赵扶京作红木家具制造业基地AAA景区创建、泽丰生态园AA景区创建等项目。同时,为烘托氛围、预热全市文旅大会,大城县举办的“画见平舒”————大城县中国画写生邀请展、大城县文化艺术周、大城县广场舞大赛、大城县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摄影展四项预热活动现已全部启动。

截至目前,大城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制定、前期调研已基本完成,年内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红木产业“百匠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已经制定完成,作为百匠计划实施的平台————红木产业空间建设正在施工。大城县葫芦产业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九间房葫芦艺术小镇建设已经完成4800米景观路改造、2000亩葫芦集中种植基地建设等一期工程建设任务,正在推进村街整体环境的提升。大城县首届葫芦文创产业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景观路建设已全部完工,全县共计改造景观路46.7公里,建设景观节点公园3处。占地300亩的平舒公园建设已完工,并对公众开放。旅游厕所建设任务9月中旬全部完工,南赵扶京作红木家具制造业基地、泽丰生态园等景区创建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