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20-09-17 09: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补短板 惠民生 树新风

廊坊开发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马珉璐)日前,走进廊坊开发区祥泰花园小区,只见楼内外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等问题看不到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小区居民赵永顺高兴地说。

祥泰花园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是廊坊开发区全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城任务清单,聚焦问题短板,全力实施五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聚焦停车难、停车乱顽疾,廊坊开发区在全区存量国有土地、空闲项目用地等修建停车场,从源头破解停车难。目前,联东U谷专用停车场、大学城东方商厦专用停车场、北凤道临时停车场、东安路一号临时停车场、化辛路临时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共解决车位约1800个。

让文明浸润城市每个细胞,廊坊开发区通过组织“社区文化节”“文明家庭”等一系列社区文体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支持社区文明创建热情。

8月26日,廊坊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和社区志愿者、楼门长、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区党员共计100余人分成若干小组,采取分组入户的形式共同开展“向居民汇报 同居民交心”主题创城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通过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作用、建设志愿服务站点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志愿服务主题、创建志愿服务品牌等举措,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关爱弱势群体”“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都在廊坊开发区各社区展开,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全力提升市容环境,廊坊开发区以五纵五横多节点绿化景观提升为重点,打造了艺术大道、樱花大道、海棠大道等多条景观大道。同时实施城区路网、景观、照明、绿化一体化建设,相继完成友谊路、北凤道、汇源道等多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城区面貌为之一新。

“您好,请您使用公勺公筷,健康就餐。”“谢谢,这样更安全安心。”9月8日,位于廊坊开发区友谊路上的一家餐饮企业,服务员引导刚刚就座的顾客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得到了对方的理解与认同。

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廊坊开发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物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粘贴海报和桌贴,宣传防疫知识,倡导文明用餐;倡导各餐饮企业将推行公筷公勺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落实到出餐、上菜、洗消等环节。这些措施有力推动了市民科学生活习惯的养成。

“今年是廊坊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廊坊开发区作为主城区之一,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坚决为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