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城市

2020-09-15 15:48: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清晨,家住汇源名居西区的秦宗仁喜欢牵着宠物犬在小区散步。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和玩耍的孩子,他都会特意给爱犬戴上嘴套,牵着绳。

小区水系中心有一处裸露地,这里是他必经之处。秦宗仁在这里引导他的爱犬大小便后,他会随手拿出包里的“捡粪器”清理干净,放进垃圾袋内。他说:“以前很多居民都讨厌我们这些养犬遛犬的,觉得影响环境卫生,我在办理养犬证的时候特意写了文明养犬保证书。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做到文明养犬,让我们的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养犬新风尚,廊坊市开展了以“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为主题的文明养犬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积极宣传、严格管理,引导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不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做法,已成为市民的自觉习惯。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小街社区定期举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并指出居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对人居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近日,广阳公安分局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小组的民警们来到椿翮综合农贸市场,以农贸市场为中心,对周边小区、广场、街道内的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巡查和治理。行动中,民警对养犬人员是否办理狗证、拴绳、捡拾犬只粪便等问题进行随机检查,并向养犬人员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告知如何正确养犬、规范养犬,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市公安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说:“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社区民警是居民养犬登记、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各分局给各派出所配备了专业收容犬只工具, 出动全部警力每天不间断对本辖区村街、社区开展日常巡逻、检查及宣传工作。严防死守,对携犬出户不束犬链的,一律处以警告并处200元罚款,对态度不端正的居民采取收容犬只的措施;发现流浪犬立即予以收容救助。”

截至目前,共办理犬证6760个,收容救助流浪犬493只,市民领养流浪犬171只。此外,廊坊市电子犬证办证平台正在开发中,待开发完成投入使用后,市民将享受到“足不出户、犬证到家”的信息科技便利。 (记者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