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润泽科技荣获2020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奖

2020-09-15 14:5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数据中心十年成就展”在北京开幕。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泽科技”)荣获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奖,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被评选为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人物。

润泽科技于2009年9月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综合服务商,拥有业界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建设服务能力,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拥有持续性规模投入。

作为润泽科技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于2010年正式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已被列入河北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规划,承担着廊坊市、河北省及京津冀信息产业转型的重要任务。该项目建设共计22栋高等级云计算数据中心,规划专业数据中心机房面积100万平方米,可容纳约13万架机柜,满足260万台服务器稳定运行,预计2025年底数据中心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完成5栋数据中心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2.5万平方米,容纳3万架机柜运营;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已完成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已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2020年底,润泽国际信息港云计算数据中心A区将全面建成,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容纳7万架机柜运营,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润泽科技常务副总裁祝敬介绍。

润泽国际信息港凭借高规格的设计标准及稳定、安全、可靠的运营体系赢得了用户的肯定,已吸引国家信息中心、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国家部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网等运营商和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驻。

在大数据应用探索方面,润泽科技积极推动以工惠驿家项目为核心的智惠产业创新城建设,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为全国3000万货运司机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工惠驿家项目旨在为货运司机职工打造温馨家园、为物流货运行业高品质良性发展,提供互联互通的优质资源共享服务支撑平台。截至目前,工惠驿家已先后在重庆九龙坡,甘肃兰州、临洮,湖南衡阳、衡南,陕西渭南卤阳湖等省市县签约落地,正在抓紧建设。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