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大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投入使用

2020-09-14 16:21: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办审批业务都是工作时间去窗口,有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随时都能办,非常方便!”8月24日下午6点左右,大厂回族自治县居民王博下班后来到该县高新区自助政务服务厅补办身份证,几分钟时间,他就通过自助设备办结了相关事项。“我仔细看了看,这里能办的事真不少,大厂的政务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了!”王博对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和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一系列政务服务改革及相关要求,拓展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大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于8月初开设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打破现有行政审批服务时间、空间限制,解决8小时以外服务盲点,真正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被市政府列为2020年“探索24小时不打烊服务新模式”试点。

目前,该自助服务厅内共有22台自助设备,可为群众全天候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卫生许可、施工许可等高频审批和服务事项525项,还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不动产权利状态查询、天然气自助充值、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城乡居民社保费缴款、身份证和居住证申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便民便企公共服务事项60余项。

“这些都是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常办事项,我们通过优化提升硬件设施,极大满足了他们的办事需求。”大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潘东山介绍,此举最大程度地发挥了自助服务的优势和效能,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自由度、便利度和满意度。

在自助服务厅一角,一排灰白色的柜子引起了记者注意。原来,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取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和证照,大厂行政审批局特别购置了技术领先的“一网通办”电子文件柜,纸质材料通过自助申报设备进行人员认证核验后,自动开启电子文件柜入柜,受理人员收到提示信息后可开柜收取。

审批完的证照,申请人可采取两种方式自助领取:一种是通过电子文件柜领取;另一种可通过多版式证照自助打印机,自助打印领取。“你看,这是我刚打印出来的证照,随时来随时取,全程没和工作人员见面,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等候和往返窗口,真方便!”刚刚办理好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阙锦花高兴地对记者说。

潘东山表示,下一步,大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努力在全县政务服务大数据生态体系构建上勇创新、作示范,全力打造全覆盖、全联通、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五全”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成本最低、环境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务服务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大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娜 通讯员王莹)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生态宜居新霸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