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第四届全国叉友联谊会在河北文安举行

2020-09-14 16:06: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届全国叉友联谊会在文安举行

26支飞叉代表队 齐聚苏桥展技艺

9月12日,第四届全国叉友联谊会在京南古镇文安县苏桥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6支飞叉代表团队齐聚一堂,展演飞叉技艺。本次活动由文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桥镇政府主办,苏桥飞叉会承办。

据了解,苏桥飞叉会创办于清同治年间,将太极拳、通臂拳、花叉融为一体。经历代传承,不断发展,2008年苏桥飞叉会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苏桥镇位于文安县最北部,处于两河之间,自战国时期开始出现村落。苏桥北依大清河,帆来樯往,商贾云集,过去是保定府到天津卫之间最繁华的水陆码头之一。苏桥原名“八姓庄”,苏洵在任文安主簿期间,看到大清河两岸百姓靠摆渡往来,便在大清河上修建了一座桥。为彰其德,“八姓庄”改名“苏家桥”,后简称苏桥。也正因此,这里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虽然苏公祠、悬梁寺、文昌阁等文化遗迹多已湮没,但是崇文尚礼的文化传承依然遍布市井乡间,是京南著名的文化古镇。

全国叉友联谊会作为苏桥镇传统文化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沟通交流”为根本宗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四届,为全国各地众多的飞叉爱好者搭建起了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平台,使飞叉这门古老的技艺得到了更好传承与发扬。 (记者闫玮 通讯员高丹钰)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