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廊坊:稳投资稳金融保市场主体

2020-09-14 14:3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北合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农用机械及液流器材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销售液流器材、生物质能源专用设备、秸秆捡拾设备等。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等待设备进厂,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产达效。

“项目建成后,年产农用机械5万台及液流器材10万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5000万元,吸纳就业200人。目前,二期84.5亩的项目建设用地正在运作中。”该公司副总经理唐宗斌说。

今年,廊坊市将重大项目作为经济企稳重点,先后举行4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累计开工重点项目266项,包含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等,总投资2815.7亿元。其中,相关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75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廊坊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跑出廊坊发展“加速度”。

因急需采购大批原材料,国尊金属制品(香河)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经前期调查,得悉企业纳税记录良好,符合建行“云税贷”产品要求,一线信贷人员帮助企业利用“惠懂你”APP进行线上操作,使企业顺利获得信用快贷授信122万元。

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后,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新增信贷需求旺盛,廊坊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坚持以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为主线,持续加大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先后出台了《廊坊市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设立1.5亿元市级信贷纾困资金等一系列硬举措,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血脉”,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7月底,廊坊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036.7亿元,比年初增加81.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5%,比2019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企业开办从申请到办好流程手续,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许可证,办事效率真高。” 近日,刚刚办理完压力容器许可证的京东七鲜超市工作人员张建男对市行政审批局良好的营商环境称赞道,真是方便、省事又快捷。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聚焦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五办”工作机制,企业开办审批流程持续优化。同时,按照“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的原则对一个链条上的多个事项进行优化、重组,减少重复填写、重复提交、重复申报,大幅减少审批用时。从今年5月起,将企业开办时限从年初1日办结压减至7小时办结,全市企业开办工作进入“小时”时代,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220个工作日压减至58个工作日以内,为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快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一系列便民惠企措施,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8月底,廊坊实有内资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16.84万户,比2019年底净增2.38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64.38%。 (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