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微视频|段于浩:建好“临空”,使命在肩

2020-09-14 13:44:22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马宁

“时间紧迫,这个连廊钢柱月底前必须要完成,这是唯一通向车库顶板的道路。”

8月29日一大早,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工地上见到段于浩时,他正拿着图纸和同事沟通近期的工作。单看外表很难相信,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90后,已在工地上工作了6个年头,如今是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的项目生产经理。

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第一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城建项目,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由12栋单体建筑和围绕各单体的清水连廊组成,建成后将承担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将成为首个建成的标志性建筑。

“这是我来到中建八局后参与的第四个项目,也是最特别的一个。”没有过多寒暄,段于浩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工作,“项目工期比较紧,设计相对来说也复杂,所以施工难度较大,会导致工人降效,无形中损失工期,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组织协调,更精心地统筹安排。”

从去年10月与新婚妻子分别来到项目,近一年的时间,段于浩几乎每天都“泡”在工地上,春节也没能回家。但好在妻子理解也支持他的工作,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虽然对媳妇有愧疚,但我并不后悔。我感谢临空,这里的环境深深吸引着我,也塑造着我。”

巡视工人们是否按照安排施工,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案……虽然公司规定的工作时间是七个半小时,但工作到半夜十二点以后甚至通宵都是家常便饭。

“防汛时候我们就一起通宵盯着,马路上有没有积水、基坑里架体是不是安全、临电的电箱会不会被水泡坏……反正有雨就要一直值班,哪有险情就要及时控制住。”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的段于浩觉得,工地上每天都有的变化就是加班最好的安慰。

在近千名“段于浩”这样的建设者加班加点奋斗之下,临空服务中心AB楼主体结构日前已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进入到加速冲刺的关键阶段。

“我们计划今年年底ABCD四栋楼完成精装,12栋单体主结构全部封顶。”段于浩指着不远处楼栋上的“封顶大吉”,语气中颇为自豪,“就像看着自己孩子慢慢长大一样。”

“项目完成后你最想做什么?”

“建好后我要带我媳妇儿到每个楼都转转,让她欣赏一下我的劳动成果,毕竟我也为这里出过力嘛。”段于浩腼腆地笑了。

采访结束后,段于浩与我们挥手作别,随即淹没于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工人中间。入秋后依然炎热的烈日之下,工地上人来车往,塔吊有序运行,每个渺小的个体,都顶着日头专注于手头的活计。这点点微光,正在为这座未来的世界一流航空城凝聚着磅礴力量。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