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交通秩序井然 市民出行通畅

2020-09-10 15:0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能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相关部门大力整治交通秩序,车辆停放日益规范,交通更加安全、顺畅、有序,我们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9月5日,家住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金华里小区的市民刘丽满意地说。

为规范停车秩序,方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相关部门在市区便道、公路两侧及公共场所施划了数量众多的停车标识,并标注了车辆停放方向。如今走在大街上,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大多能规范停放、秩序井然。“众多停车位的施划,不仅让车辆停放更加规范,而且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题。原来开车出门,很难找到停车位,现在容易多了。”市民梁凯说。

廊坊市相关部门围绕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按照“应划尽划,见缝插针”的原则,最大限度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同时,坚持严管严查,高频次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市区已累计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夜间停车位、公厕专用限时停车位、学校周边限时停车位等路内停车位4万多个,设置停车标志600余块。

“我天天开车出门,最害怕的就是在十字路口遇到闯红灯的人,市区各大交通路口不仅有交警执勤,还有许多志愿者协助指挥交通,及时劝阻市民违规行为,闯红灯、逆行、抢行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大为改善,我们这些司机心里也舒畅了许多。”市民张莹说,打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不仅是交警和志愿者们的事,更是全市人民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改变不良陋习。

廊坊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坚持“疏”“堵”并重,围绕重点整治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大整治,从根源上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提高驾驶人礼让意识,在市区9个路段设置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设备。针对万达广场东侧占道停车问题,专门安装了电子抓拍设备,提高执法管理效能。为兼顾就医需求和道路通行,已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施划了方便就医落客的限时停车泊位,并配套设置了超时违停抓拍设备。

“现在车让人的现象特别普遍,许多驾驶人朋友的礼让意识都有所提高,自觉做到在斑马线前减缓车速、让一让。每天在路口,遇到车辆礼让行人很常见,事虽小,却让我们心情愉悦。”家住安次区汇源名居小区的市民王阳说。

虽然礼让行人是一件小事,但这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如今,斑马线前,主动让行的车辆越来越多;红绿灯下,行人主动驻足;道路拥挤时,车辆依次排队自觉等候。对于城市交通文明的提升,廊坊每一位市民都在积极响应着。 (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