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前七月河北廊坊市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净增20594户

2020-09-09 08: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树敏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国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于文龙来到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来之前,我们已经提交自主核名申请,通过之后,有专人联系指导我们进行商务备案,准备企业设立材料。办理当日,到政务服务中心已经下午4点多了,提交完材料,第二天上午就接到电话说营业执照下来了。”于文龙激动地说。当天,他没耽误从天津飞上海,营业执照也是窗口工作人员帮他寄回到上海的,满打满算从来到回不到一天。

廊坊国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功落户是廊坊市积极推进外资企业培育、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缩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下来”“好起来”,有序增量发展。截至7月底,廊坊市新登记外资企业32户,实有外资企业1091户,位居全省第三;新登记个体工商户31855户。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净增20594户,完成年度净增任务的78.42%。

全面落实“三创四建”活动,积极推进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大力推广个体工商户登记“网上办”,让个体工商户真正享受到“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的办照服务,大大提高了办证便捷和效率。

积极助力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和复工复产。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开展“周末无休”服务,自4月4日起外资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机制,做到周末“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外资企业,实行延期登记,企业可在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