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洼淀文化论坛在河北文安太保庄村举行

2020-09-05 09:21: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一个村庄的文旅新梦

洼淀文化论坛在文安太保庄村举行

荷园行宫淀神庙,大清河中亭河环村绕,吃完晚饭听西河唱老调……一个村庄占有如此多的人文和自然条件优势,8月30日,以打造文旅高地为驱动的洼淀文化论坛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新镇镇太保庄村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廊坊及文安的文史学者、教授陈新海、许振东、孟德明、杨光、刘清华、陶文冬等参加,晾晒家底、把脉开方,启动一个传统农业型村庄的文旅新梦。

文安县位于冀中平原腹地,域内地势低洼,有大清河、中亭河、赵王新渠等多条河流东流入海,上接白洋淀(西淀),下连东淀,年深日久,形成了独特的人文特征。此次活动分为实地考察、非遗观摩和论坛三个组成部分。专家学者一行实地考察了太保庄村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参观了淀神庙、千亩荷塘,观看了被称为“活化石”的太保庄老调演出,了解了市级非遗淀神传说。座谈讨论中,专家学者对洼淀文化的内涵和衍生、淀神文化的挖掘、老调艺术的弘扬、太保庄行宫的有效开发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认为太保庄村具备了打造文旅的必要条件,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太保庄古称泰保庄,位于大清河南岸,这些年,我们村由传统农业生产实现了向加工制造业的转身,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在新时代,我们不能止步,而是瞄准了文化发展市场,我们要在文旅融合上抱个‘金娃娃’。”太保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清华说。(记者张甜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