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09-03 11:16: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河北)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加快开发建设步伐

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尽快出形象见实效

冯韶慧出席并讲话 杨燕伟主持

9月2日下午,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廊坊自贸片区工作进展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自贸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自贸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自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燕出席会议,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市自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川传达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自贸区,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廊坊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自贸区,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尽快出形象、见实效,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廊坊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试验田。要围绕总体方案试点任务,深入研究、统筹把握,按照职责任务分工,落实好为国试验规定动作;要聚焦打造产业优势,紧紧围绕产业聚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通过制度创新打通难点堵点,推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要对标高标准经贸规则,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出适合廊坊市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点,以制度创新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突出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布局、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统筹协调,努力打造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区;要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切实加强与中央、北京和省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努力推出更多集成性、协同性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开发建设。要加快规划落地实施,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强化规划的刚性执行,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招商领域,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实,积极推出一批适合自身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率;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搞好统筹协调,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全力推进自贸区加快建设。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廊坊中心支行、廊坊海关、廊坊自贸片区管委会、市自贸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记者刘磊、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