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椿翮综合农贸市场: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0-09-03 11:0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记者来到椿翮综合农贸市场,只见市场外车辆摆放有序,市场内的熟食区、蔬菜区、海鲜区严格分区,到处干净整洁,令人心情舒畅。

今年以来,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深入推进,改造后的廊坊市椿翮综合农贸市场无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内部管理,都实现了“脱胎换骨”,换新姿、亮新颜、展内涵。

椿翮综合农贸市场负责人李淑文说,此次椿翮综合农贸市场改造总投入超过200万元,以民生性、公益性、市场性为总体思路,以“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价公示、计量准、可追溯”为标准,功能分区更加合理,卫生监管更加到位。

进入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亮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意见箱、公平秤、药品箱、矿泉水、雨伞等一应俱全。目力所及之处,悬挂、张贴着许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使用公勺公筷、诚信经营等为内容的公益广告。

所有摊位不但统一了柜台样式、门楣,而且统一编号;经营者统一着装,无论顾客买不买,经营者都有问有答、笑脸迎送。

硬件达标了,农贸市场的后续管理整治也是“重头戏”。“除了要提升硬件水平,还要大力提升经营户的文明程度,这样才能保持创建成果,促进农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李淑文说,经营户的文明程度正在提升,农贸市场正在实现从“颜值担当”到“内外兼修”的华丽转身。

在水果销售区,苹果、香蕉、葡萄、火龙果等各种水果摆放整齐有序。“我们把高品质水果带给老百姓,并做到诚信经营。”经营户李先生说,市场环境提升了,顾客明显增多,商户们在这里做生意也觉得心情更舒畅,干着更带劲了。

“有一次我和邻居来市场买菜后,刚要骑车回家却发现车胎瘪了,这时市场进口处学雷峰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拿来打气筒帮我们给车打气,临走时怕我们淋雨还主动借给我们雨伞。”市民乔金秒说,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市民在这里买得放心、吃着安心,好日子越过越有滋味。(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