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廊坊举办“科学开放日”活动

2020-09-02 09: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举办的“科学开放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为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讲解离子液体法含氨尾气吸收净化装置。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董飞)在电流的作用下,废催化剂里的银离子被还原成亮晶晶的金属银颗粒;经过一系列特殊加工,普通的稻壳、麦麸变成了既美观又环保的碗、纸杯等生活用品……8月24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廊坊基地举办“科学开放日”活动,多项科学实验和试验项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此次“科学开放日”活动是2020年廊坊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之一,由廊坊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支撑过程梦”。来自廊坊市的中小学生、家长和市民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精心组织策划了科普讲座、科技展厅和实验室参观、互动科学实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含银废催化剂清洁提银新技术、离子液体吸收分离有害气体、固态锂金属电池装备、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备、废旧PET循环利用实验……观众们感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现场热闹非凡。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基地于2009年开始筹建,定位于技术研发、中试验证、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和企业孵化,重点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绿色技术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科研布局,力争建设成为高层次科技人才聚集地、重点科研项目承载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地。 廊坊基地主任马江华介绍,通过科普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有机会接触科学、了解科学,拉近与科学的距离,对科学产生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从而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为全民科普素质的提升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