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2020年河北固安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0日开幕

2020-09-01 15: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固安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通讯员门丛硕、周禹佳)笔者从今天上午固安县召开的2020年固安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文旅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本届大会定于9月10日至11日举行。签约仪式上,四家企业签约落户固安。

本次大会由中共固安县委、固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固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会以“ 京南休闲谷·魅力固安城 ”为主题,重点在着力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着力提升景区景点品质、着力做好文旅品牌营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聚焦聚力,积极打造和推出一批A级景区、省级旅游标准化精品示范项目及一批旅游行业知名品牌,增强行业服务质量和整体竞争力。

图为文旅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门丛硕摄

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上办会方式。会议期间的主要安排有大会开幕式、中华古乐文化艺术展演、实地观摩、线上观摩以及其他配套特色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固安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会期间还策划举办“诗书画影永定情”京津固雄主题书画邀请展”、“潮涌京南•辉煌固安”成就展以及周家务戏曲文化艺术节、屈家营中华古乐艺术节、2020固安文化旅游季等12项活动。

图为京南休闲度假胜地固安孔雀大湖公园鸟瞰。(资料图)

大会期间,2020固安文化光影节也将同期启动。今年新增了中央公园东广场“电音公园”项目,孔雀大湖新增了十三处非遗文化球,沿商街湖岸形成“固安传统文化长廊”。同时,还将推出主题鲜明、“小而精”“美而雅”的系列城市文化活动,包括一台文化时尚大秀 、一台中秋幸福晚会 、一大网红音乐赛事和若干城市生活美学体验活动,持续蓄力京南固安文旅产业“夜游经济”的发展磁石。

图为固安刘凌沧艺术馆书画展。通讯员门丛硕摄

近年来,固安县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县经济的重要支柱,聚焦“京南都市休闲度假区”目标,着力构建“全景打造、全时供给、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打造“绿城花乡、温泉康养、休闲农庄、运动健康、文化体验”五大旅游品牌,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形成“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运动”“旅游+康养”“旅游+亲子”“旅游+夜经济”等新业态,合力构筑文旅产业发展新架构。

图为固安周家务京剧田园小镇大戏苑。通讯员门丛硕摄

“本届大会立足推进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市场为导向,切实发挥旅发大会的平台作用,积极整合推介域内旅游资源,吸引域内外资金、技术、人才,达成合作开发文化旅游项目,运营文化旅游市场成果,借势借力,打造京南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固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顺义介绍,固安要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让固安城市无处不文化、无处不景观。他们将持续打造两大城市品牌:国际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及中国志愿之城,“打造国际儿童友好型城市,是为生活在固安的下一代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建设固安志愿之城,是让城市充满爱心,让人在此居住感到幸福,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图为固安县柳泉镇枫林庄园。通讯员门丛硕摄

目前,固安县已制定发布招商引资三年计划,文旅产业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同时,固安将努力打造“企业一心壮发展,政府全力创环境”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国内外的投资者认识固安、了解固安、走进固安、投资固安。

签约仪式上,固安兜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固安健康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盖娅传说(固安)文化有限公司以及思迪文化传媒(固安)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签约落户固安,为固安的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力量。其中,固安兜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工业园建设华林博物馆,预计首期投资2亿元,远期综合投资达2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读书明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