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包联指导到位 文明宣传进家

2020-09-01 11:16: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敲门、说明来意、填写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廊坊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请您多多支持创建工作,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日前,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六景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耐心地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规范自身言行、爱护公共设施。

连日来,廊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边开展包联指导社区小区创建工作,一边入户走访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每到一个家庭,他们都会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自全市部门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以来,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迅速行动,由部门领导带队,深入包联社区小区实地调研,并与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现场对接,了解社区及所辖小区基本情况。同时,迅速按照工作要求,对照社区小区创建标准,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与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共同研究解决。

“我们帮助社区更换了32个分类垃圾桶,另外,50块公益广告已到位。接下来,我们将与社区‘两委’一起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办好居民关注的事、居民期盼的事和方便居民的事,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明军告诉记者,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包联国际花园社区督导任务后,迅速成立5人专班督导组常驻社区,对社区内非机动车停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小区内堆放建筑垃圾等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

为精准掌握包联工作情况,市创城办建立了双向联络、反馈机制,分别与市直、中省直各包联单位建立工作微信群,每天汇总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组织主城区街道及乡镇每天如实统计辖区内各社区反馈的包联工作情况;每天核对单位报送和社区反馈情况,做到信息相互印证,确保真实有效,对未开展工作的进行提示,使包联工作更加正规化、常态化。

市农业农村局经过现场巡查,针对所包联的龙河盛都社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施划停车线750余延米,对破损的引导图、公益广告及时进行了修补换新;“八一”前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购买生活必需品,对益寿里社区军人家属进行慰问,筹集相应资金对社区宣传进行资助,印制宣传牌匾、条幅、宣传资料等……截至目前,市直、中省直包联单位深入到各个社区积极开展包联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市民播撒“创城人人有责”的种子,激发“全民共建共享”的热情,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创建工作中,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记者吴琼、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